跳到主要內容
 資料載入中

 「2022新北市國際考古論壇」自即日期開放報名至4/15止

活動  2022/03/30 10:55

「2022新北市國際考古論壇」報名期間自3/24起至4/15止

壹、論壇緣起

2022新北市國際考古論壇預計以「古代人形文化探究」為主題,邀請國內、外學者及博物館相關單位一同分享,從史前到歷史時期,不同文化之間對於人形的文化認知及使用面向,並可作為推測人面陶罐文化意義的基礎,提升對十三行文化認識的深度。

 貳、論壇日期與地點

一、日期:111年5月6日(五)  10:00 - 16:40

二、地點: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1樓演講廳。

 參、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二、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肆、對象、費用與報名

一、對象:國內外考古學、人類學、原住民研究及文資保存學者、博物館及相關從業人員、相關系所師生及有興趣的民眾等。

二、名額:正取 140 名,備取 30 名。

三、費用:

    (一)免收報名費。

    (二)保證金:200元。(全程參與者,會後將退還保證金。)

四、報名:

    (一)報名方式: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https://reurl.cc/2DGq6r),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二)報名時間:111年3月25日(五)10時起至4月15日(五)17時止。

    (三)錄取公告:111年4月18日(一)12時公告於本館官方網站。優先錄取國內外考古學、人類學、原住民研究及文資保存學者、博物館及相關從業人員、相關系所師生。

    (四)保證金繳納與退還(繳納資訊將於錄取公告時提供):

        1.錄取學員須於4月21日(四)前繳納保證金,未繳納者,視同放棄。4月22日通知候補學員依序遞補。

        2.後補學員須於4月27日(三)前繳納保證金,未繳納者,視同放棄。

        3.若不克參與,請於各保證金繳納期限前電話或e-mail告知,以利通知候補學員遞補。

        4.為顧及民眾權益請全程參與;全程參與者,將於會後退還保證金。無故未到或未全程參與者,恕不退還保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