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料載入中

 《考古遺址獸骨遺留分析工作坊I》--活動簡章

活動  2022/01/12 16:33

《考古遺址獸骨遺留分析工作坊I》

活動簡章

壹、 源起及目標

「先民歷史再現:十三行文化人-國定十三行考古遺址出土墓葬遺留清整研究計畫」(以下簡稱本計畫),針對中央研究院所進行之9次十三行考古遺址發掘,進行墓葬及獸骨相關整理及研究工作。獸骨標本的鑑定涉及多種不同生物種屬的專業知識,須仰賴不同領域專家之協助,特辦理本次工作坊,以期增進考古遺址中獸骨遺物之專業知識,並促進學科交流。

貳、 主辦單位: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參、 執行單位:

中央研究院、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肆、 辦理日期: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10:00至15:30。

伍、 伍、辦理地點:

中央研究院臺灣考古館(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30號)。

陸、 參加對象:

國內外大專院校考古、生物相關學者及學生。

柒、 參加人數:講座:

15人;實物辨識:5人。

捌、 活動費用:

免費。

玖、 報名方式:

即日起採線上報名至111年1月25日止。

壹拾、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zHbfK3FfcWngDj3U9

壹拾壹、 錄取通知:

報名完成後將於工作坊開始前7天,以E-mail通知錄取者,未錄取者將不另行通知;錄取後如因故不克參與,務必主動連絡告知活動聯絡人。

壹拾貳、 其他注意事項:

一、 本計畫以報名參加活動事由蒐集個人資料,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在提供個人資料前,告知下列事項,敬請詳閱。

  1. 蒐集目的:僅為辦理本次活動之相關業務需求,包含活動行前通知、報到手續辦理與出席統計等業務。
  2. 本次活動所索取之個人資料包含得以辨識個人之姓名、電話、服務單位、職稱、行動電話與電子信箱。
  3. 本次活動所蒐集之個人基本資料,僅提供本計畫內部於中華民國境內使用,使用期間為活動報名期間至活動結束後15天使用,另本次活動透過網路及實體紙本形式所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並於活動結束後30天內完成刪除與銷毀。
  4. 若未提供正確之個人資料,將無法寄送活動前通知等相關訊息。

二、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之疫情影響,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規定,配合量體溫、戴口罩等措施。

三、 本活動未供餐,並為落實環保,請自行攜帶水杯與會。

四、 本活動屬學術交流,無提供公務人員學習時數認證。

五、 活動若因故取消或延期辦理,將再另行通知錄取學員。

六、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邊小姐02-27829555分機653;聯絡信箱pbian@asihp.net

壹拾參、 活動規劃

場次 時間 主題 講題
10:00~12:00 講座 考古遺址中的「獐」與其他鹿科常見動物
國立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
莊家銘助理教授、鄒瑞揚先生
13:30~15:30 實物辨識 十三行遺址出土獸骨遺留動物辨識實習-鹿科動物

【海報】考古遺址獸骨遺留分析工作坊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