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料載入中

 111年度「國定圓山考古遺址施工通報說明會」線上講座活動

活動  2022/05/10 11:42

111年度「國定圓山考古遺址施工通報說明會」線上講座活動 簡章

壹、 活動目的:

為提供圓山考古遺址周邊社區民眾認識本考古遺址所承載的文化歷史內涵,從而能更加具體地理解考古遺址的重要性、文化資產保存維護與永續的理念,以及自己所生活的土地跟考古遺址的緊密關係。同時透過介紹本考古遺址監管工作內容、土地使用行為管制及相關工程通報流程等,期許民眾產生對考古遺址的認同感,進一步願意自主加入考古遺址守護網行列,共同為保護、推廣本考古遺址盡份心力。

貳、 活動目標:

  1. 認識考古學基本要點。
  2. 瞭解圓山考古遺址的文化內涵、從過去至今的變遷歷程與自己生活土地的關聯性。
  3. 明瞭圓山考古遺址監管人員的工作內容與行事法規依據。
  4. 體認到參與遺址監管工作、互助合作以保護考古遺址免受破壞的重要性。

參、 活動日期:111年5月13日(五)下午2:00至4:10。

肆、 活動網址:報名後由主辦單位寄發

伍、 課程表:

時間 內容 講者
14:00-14:10 開場:長官致辭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官
14:10-15:00 圓山遺址話古今 周孟蓁
(圓山考古遺址監管員)
15:00-15:50 文化資產保存理念和考古遺址監管工作內容與施行概況 黃云亭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古物遺址組遺址科科長)
15:50-16:10 綜合討論及Q&A時間 本日兩位講者及監管保護團隊

陸、 聯絡人:

國立臺灣大學 周孟蓁 02-3366-4995或0953-999-077,Email: cmj12505@ntu.edu.tw

柒、 報名方式:

請至線上報名,即日起可至下方表單連結填寫資料tinyurl.com/2p5sjuc3